close



#1      
      我住在一間老公寓的三樓,公寓雖老,但多虧了房東勤於整理,所以房子看起來不像聽起來的那麼有歷史,反而是老房子常見的天井,帶給這個公寓冬暖夏涼的空氣,才讓我覺得老房子也不錯。
      跟我住在一起的還有三個室友:S,M跟L(這是她們自己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以前是一起工作的同事,正在好同一個時間想開始新生活,因緣巧合找到了這個可以一起生活的地方,就這樣開始單身女子公寓的同居生活;至於我為什麼會變成她們的室友,就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們一人擁有一個房間,雖然我的家具不多,可能是因為我長得比較可愛的原因,所以我分到最大一個房間;連著廚房跟浴室,大家要用衛浴的時候,都得經過我床邊。老實說,一開始我還真是不太習慣,不過日子一久,就也習慣了。室友們總是輪著不同的日夜班,只有我永遠是上夜班;有時他們經過我的床邊去洗澡,我也只消睜開一隻眼,就知道她們洗了澡之後的下個目的地。
      M下了小夜班回到家,總喜歡與我一起分享宵夜,然後一起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轉著電視,有時候我們聽著搓麻將的聲音,聽著聽著也就睡著了。常會到天微亮才醒來,然後匆忙去洗澡,然後回自己房裡睡一會兒,再匆匆忙忙去上班。S背著一個大包包回來,應該又是下了班後,還去健身房運動了一會才回家。一如往常,她不太搭理我,只再經過我身旁時看了我一眼就進去浴室,花了好久時間才出來。洗過澡的她,看起來更加疲累,也不忍心問她今天是不是又在健身房看到那個他?L總是來匆匆去匆匆,回家之後打了聲招呼就衝進浴室,過不久又打扮好要出門去。我每天看到她的時間,可能比我看到太陽的時間還少。
      雖然我們一起待在家的時間並不長,但是若有機會,還是會一起待在沙發上,聊聊最近沒在一起時做了哪些事。女生們的話題總是圍繞在生活瑣事,S說最近常遇到奇怪的客人,M跟L也說說自己遇到的怪事,企圖安慰她;M說上次去逛街時吃到超好吃的巧克力蛋糕,S跟L抱怨著怎麼沒有買回來給我們吃;L說著跟男人最近聊的事,大家紛紛打起呵欠,說著該睡了。只有我,坐在她們中間,靜靜聽著,不能出門的我,想著他們在外面的時候,會看到什麼樣的風景遇到什麼人?
      這樣的生活我也過了一年,比起以前每天在外奔波,現在雖然沒辦法出門去,但看著室友們每天在身旁來去,倒也不覺得不比以前愜意,要是她們肯多餵我些魚罐頭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