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光線穿透身體,地上曬了一個半透明的影子......
我才知道,我不是真的。

從肚臍供給我的,不是來自母體的養分,
而是打氣筒的空氣。

只是空氣,無法飄浮在空中,
空有形體,無法行走於陸地,
密度太低,甚至無法潛入水裡,
擁有了心,才為無能為力傷心。

造物者問我:有了心之後,覺得在這個世界上,看到的都是悲傷的事情嗎?
我搖了搖頭,
想到在空中飛舞的蒲公英,
想到金色陽光透過玻璃彈珠折射出的七彩光芒,
想到你看電影時專注的臉龐,
想到我可以靠在你的肩膀上睡著,做一個甜甜的夢。

我是空氣人形,我不需要睡覺。

--

充氣娃娃有了心之後,就只是個單純不知道世事,卻已經學會說謊的孩子。 

小田切讓一出現,電影場景突然有時效警察趣味感;一邊忍笑、一邊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