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婚禮上當司儀,以前都是當走路工,從花童、伴娶伴嫁到伴娘,只要走走路、牽牽新娘裙襬就可以了。這次居然擔任司儀這麼重要的工作,真是忍不住為新人們擔心,希望不要因為父母們錯誤的決定,毀了他們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之一。但其實在這次的準備過程中,最多的不是緊張,而是煩躁,流程表一直沒有出來,也沒有任何新人的背景資料,每天一次想到這件事情都忍不住要埋怨貓咪幹嘛沒事多塞這天的假給我!!緊張、煩躁、再加上身體不舒服,我前幾天爆發了,這一爆發......好像真的嚇到王媽媽了(汗)所以只好重操舊業,趕緊看過流程表,然後整理出司儀該在什麼時候說什麼話,連吉祥話都印了滿滿三大頁。(但是王媽媽....你都沒有整理到可以用國語說的吉祥話啊!)感謝王媽媽一直在我旁邊提詞示範,讓我勉強可以不至結巴地撐滿整場婚禮,但我想她也不得不承認,場面是有點太乾。雖然大家都很努力給我鼓勵,但我也知道比起王媽媽能掌握全場的功力,我還差的遠呢!!

      讓我們回到婚禮前一晚,我們全家也到婚宴場地確認流程跟彩排,我終於第一次見到新娘,OMO!!真是本人比電視好看!!!長得好像加藤夏希呀!!!人不但美麗聲音也好可愛呀~~(不過聲音是早就聽過的了啦~)然後身邊還有一位冷豔的冰山美人,原來是新郎的妹妹。OMO!!! OMO!!!我難道會承認我整個晚上其實除了確定流程之外的時間都盯著他們兩位目不轉睛嗎?!!!真是忍不是要覺得新郎這傢伙也太好命,有這麼美麗的媽媽,還有這麼冷艷漂亮的妹妹,即將迎娶甜美可人的老婆,想著想著都忍不住想把他飛踢走,但是我目測他身高185cm,體重應該也有100Kg,我相信我還是不要輕舉妄動的好。
 
送客時,代替醉得不省人事的哥哥上場的穿著帥氣褲裝的小姑。
看到這對姑嫂站在一塊兒,感覺比原本的新郎更像新婚夫妻~ (灑花)


    話說回來,這場婚禮實在低調到很奇妙,照理來說,新郎新娘郎才女貌,應當都會有很多朋友幫忙著一起籌備婚禮,但婚禮卻是新郎的老爸一手包辦,包得天衣無縫,細流分鏡以分為單位。真是太誇張了,婚禮播放的成長史跟花絮MV也都沒有很精緻的感覺,新娘一點都不想被拱上台親親,真是走個莫名低調路線,最後竟以新郎醉到發酒瘋為結尾,也不失為一個奇妙的婚禮。害我都忍不住想問新娘,你真的是因為愛他才要跟他結婚嗎??年紀到了、該成家了、這個對象真的不錯,這種感覺真是不停浮上心頭。但是身為一個業餘的司儀以及專業的護理從業人員,我忍住了!!我想我們還沒有熟到可以問這個問題。但就算有前面講的種種奇怪的是,婚禮過程中在引導女方主婚人掀頭紗以及把新娘交給新郎的時候,我自己還是有點忍不住小小哽咽,因為已經感動得快掉淚了(有沒有司儀因為自己講的話太催淚而自己先哭的八卦?)我想,我這輩子就算已經看過八百次這種拜別父母的場面,每一次看到還是會心中莫名激動萬分。

     隨著婚宴即將進行到尾聲,我心想趁著這個好機會,來跟王媽媽討論一下之前一直想說卻沒有機會說的事;於是就忍不住提問了"你還是覺得我跟妹妹要結婚比較好嗎?"也講了之前在外婆告別式上她們說過子女都有嫁娶、婚姻美滿,也是父母親最大的成就之一。王媽媽大概也了解我的意思,只說了,如果有機會,也希望我們能走上這條路,她覺得這個經驗還是不錯的。我有說,我還是會好好照顧自己,有自甘墮落、H6、六條魚、五妖們在身邊,我們還是會互相照顧;但王媽媽說,那還是不一樣。唉...老母都這樣說了,害我也忘記說一直想說的那句話。

  
TO:王母 感謝你今天在我身後壓陣,令我不至崩潰逃亡。
(王母為了表達對女兒有所成長的喜悅,特地壓低身高與好不容易長高的女兒合照)


 
每次參加完這種場合之後,只有更想逃離這種事情一點,一點一點累積,離的越遠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