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他出生以來,就一直認定我是他的父親,他怎麼有辦法接受其他人當他的爸爸呢?雖然他好像很喜歡那個老頭,連父親節要送玫瑰花也做了一朵給他。
但可是我把他從醫院接回家(雖然他出生時候我還在東京加班),
是我辛苦賺錢送他去上鋼琴課(雖然我學鋼琴也是半途而廢),
還有!!!我特地請了半天假就為了參加私立菁英小學的家長面試(雖然是因為你撒謊說爸爸假日會帶你去露營和放風箏才錄取的)。
孩子我要你成為更好的我。(雖然你看起來軟弱又溫柔,這點不太像我。)


把拔好酷,我也要努力變成和他一樣的人!
所以我要努力練鋼琴,一定要考上那間小學,我也不要再怕大地了。嗯!!!
雖然練鋼琴好辛苦,參加小學考試的時候還說謊了,嗯...大地真的好討厭,每次都要搶我的東西(哭)
但是為了要變得跟爸爸一樣強,我會繼續努力的。
可是我已經這麼努力了,為什麼爸爸還要給我一個新任務,叫我去住阿伯家呢? 


琉晴這個孩子的倔脾氣,還有那長相也跟我小時候像得不得了。
但是看著他咬吸管,一天到晚說著"OH MY GOD"的口頭禪橫衝直撞的樣子,真難想像有我的基因的小孩會是這個沒教養的樣子。
要是從小在我身邊長大的話.......


把拔什麼時候要來接我呢?
喔!!!他來了!! 喔喔喔喔!!!!他來找琉晴?!!!這一定是對我的考驗,我要躲起來不能被他找到。
啊......他沒有看到我.......一定是因為我躲得很好的關係吧!! : D
但為什麼爸爸連找都沒有找呢? : (


在幾經奮鬥之後,二宮家的爸爸終於了解撫育孩子花費時間、心血所產生的感情,不是想靠血緣關係就可以交換的。

 

「看到那些照片,我才發現,他愛我有多深,我想要他在我身邊。」

所謂男人。

「爸爸總有一天會來接我的,我最喜歡爸爸了!!!再忍耐一下下,因為我也是爸爸最喜歡的小孩了。」

所謂孩子。




看到最後,其實也不覺得二宮家的爸爸有多愛孩子,我覺得他是看到了孩子對他的愛,他覺得他對這孩子很重要,產生了"這孩子不能沒有他"的想法;再加上他與親生兒子相處過程中產生挫折後,才心甘情願把養了六年的兒子接回家,覺得這樣才是能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方式。好自私的爸爸,這兩個家族中的其他人,全都被他的一己之私反覆翻弄,搞得雞飛狗跳。
除了真木陽子,她演活了媽媽的角色,以極大的生命力及包容性,努力讓孩子們(琉晴、慶多以及自己的其他兩個孩子)在這場風暴中,還能夠穩定的成長。

爸爸是一個有自覺的之後,才開始學當爸爸的各種技巧,對孩子的愛也才在這練習過程中一一萌生。

這是最近幾年看朋友們生活還有幾部電影之後的心得。

在此偷渡另一部電影《有人想和你說話》裡,最後一場戲,器捐女孩的生父抱著受贈者想聽聽他的心跳,其實並不是源自於對未謀面女兒的愛,而是對現任妻子腹中胎兒新產生的父愛作祟。

爸爸真是一種難以捉模的生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是枝裕和
    全站熱搜

    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