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討厭咳嗽的聲音。

尤其是夜半裡傳來的,一連串止不住的乾咳聲,那人的喉嚨彷彿壞掉的機械,無法控制地發出--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小時候若是半夜醒來,常會聽見從爸媽的房間裡,傳來媽媽的咳嗽聲。

更令人痛苦的是回奶奶家的時候,我們一家四口得要睡在同一間房間裡,睡在接著雙人床旁邊的小床上,咳嗽聲時常成為我夢魘的來源。

後來在家裡我搬到樓下的房間睡,回北港時如果主屋還有空房間,我就會跑去那兒睡。

長大之後常常會想,媽媽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咳?難道她其實患有肺結核嗎?但每隔幾年的健康檢查跟我並沒有咳嗽、也沒有肺結核的症狀,已經足夠可以釐清這個疑慮。

醫生說這是媽媽的職業病,有著一樣職業的王老爹倒也不見也同樣的症頭。



在這個小小封閉的護理站,久違半年的大夜班,又把我帶回充滿夜半乾咳的房間裡。

半夢半醒的時候,才喝過止咳藥水又傳來一陣陣的乾咳聲的房間,十分有提神效果,但令人生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