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所及,已經好多年不曾病得如此嚴重。
三年前的流感,自我隔離了一個禮拜,除了高燒,其餘時間都在吃跟睡當中度過,也不記得有什麼特別難過的地方。


這次的感冒,病程實在詭異。

Day1
從沒有這種經驗,一早被鼻腔的刺痛喚醒。
但沒有鼻塞也沒流鼻水鼻涕,就只是腫脹著痛著。
到了下午上班的時候疼痛感已經蔓延到喉嚨,就此開始我再也吃不下什麼堅硬甚至是清脆的食物。
(還好上周的慶生會吃了很多好料~ 科科)
Day2
一早去運動的時候,除了喉嚨疼痛,身體倒還是十分舒暢。
但是到了下午上班就開始發冷,體溫在幫病人做治療一個半小時裡,從37.6度竄升到38.6度,眼前的景象雖不像電影描繪的不停要分裂為重影,但身體輕飄飄又沉甸甸的感覺,也算是久違的新體驗。
終於還是忍不住跟貓說沒辦法上班了。
在交班給貓之後,衝去看醫生,匆忙的汗水讓醫生量到我的額溫只是正常的36.5度,還一邊摸著我冰冷的小手,一邊說:「現在沒燒了啦~齁。」
領了止痛藥、類固醇跟胃藥後,回家吃粥吃藥然後躺平。
不知道是平常吃重藥慣了,還是喉嚨發炎真的很嚴重(應該是後者),僅僅一顆普拿疼並無法澆熄我喉頭燒灼般疼痛,只好又拿出我珍藏的止痛藥們。
總之,一夜裡,吃藥喝水跑廁所,幾件事不停重複,無法真正睡著,也沒能真的休息。
Day3
夜裡睡不著的時候,跟同事有一搭沒一搭的筆談,撐到了看到日出,吃了鹹豆漿又吞了藥才睡去。
睡睡醒醒,醒醒睡睡。
到了下午再也沒法繼續,款了包書到好窩坐。
承蒙店主好心提醒咖啡傷喉,還提供熱呼呼的黑糖檸檬飲。
喝完那杯熱果汁,喉嚨舒服,心裡暖和。(灑花)
天真的我以為這時感冒就快好了,殊不知這只應驗了一句民間俗諺----「舜舜兒真的是笨蛋!」(嘆~~)
Day4
感冒讓我沒辦法好好睡覺,睡眠不夠讓感冒不容易好;如此惡性循環在我身上驗證真是令我不爽,可惜我不姓呂,否則就變呂氏不爽了。(毆飛)
靠著止痛藥撐到這時,只見病菌們變本加厲地摧殘我孱弱的身體趕工製出的白血球。
所幸戰場並未擴大,僅只於上呼吸道一帶。但傷亡十分慘重,雙方應該都損失了大批兵馬,證據就是我24小時停不下來的黃痰跟鼻涕。

D4D5是有上班的日子,所幸病人大多十分配合,甚至還做了一個20分鐘的衛教。
但還是很怕傳染給病人,所以上班時都帶著雙層口罩,但一直跑的鼻子(註),常常汗濕了內層口罩,所以大概每兩個小時就要換一次。

註:running nose。

Day6是做了不良示範的日子
帶著口罩穿越台北市區亂跑,鼻涕不停留,喉嚨也沒法不咳。
亂跑了之後才發現其實不乖的病人還真不少,但好好帶著口罩的沒幾個。
這天帶妹妹跟朋友請教日本留學的事,下午接著去了巴黎米。

這次生病讓我發現熱水澡真是良方,要是有澡盆或浴缸就更好了。
不舒服的時候,熱水澡能讓整個身體都暖和起來,就不會那麼不舒服了;待在這個日夜溫差大的鬼地方,勢必是需要一個舒服的浴室的。

Day7
吃了早飯後,終於去看了耳鼻喉科醫師。見到久違的那些熟悉的器具,讓我又流下了眼淚。
TT^TT
好痛喔~~~~馬的~~~還把棉花棒插在我鼻子裡,一分鐘就是一小時那麼久。
然後結束以久違的蒸喉嚨。

可能是吃藥的關係,這兩天一直感覺十分恍惚,好像比前幾天更嚴重,但種種跡象顯示我應該是好轉的路上了。

 

感謝這幾天陪著我的你。
♡ヽ( ิ◕㉨◕ ิ)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