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雷!!!!!還沒看但想看的人,請仔細考慮。


之前電影上映的時候沒多注意,一不小心就錯過了,還好DVD很快就發行了,但因為新片要隔天還所以一直沒租來看;前幾天去租片發現他變成可以看4天,立馬手刀租回家看!!!終於可以看小田切人夫讓了,每天早晚服用的話,可以看8次唷!!! (灑花)

我上一部看的是枝裕和導演的片《空氣人形》,那淡淡的憂傷,好像還在我房間久久縈繞不散,如果說《空氣人形》像是一瓶透明的彈珠汽水,喝起來雖然微甜,但是氣泡嗆人辛辣。
《奇蹟》比較像是五顏六色有著各式配料的海之冰,不管怎麼吃,怎麼攪拌,吃到最後還是非常歡樂。不過歡樂歸歡樂,還是騙走了我許多眼淚啊!!!!!(加上看的時候還開著暖氣,整個人都乾到脫水了 = =)

《奇蹟》描述一對因為父母分居的兩兄弟,為了想看到新幹線交會瞬間散發出來的巨大能量,用以許願讓爸媽復合,而展開冒險的故事。
演出電影裡的兄弟,是日本還挺有名的一對搞笑小兄弟,弟弟天真爛漫活潑開朗,哥哥也很活潑開朗,但是好像稍微穩重點。電影裡其他小鬼們的演技也都自然樸真,是枝裕和真的很會拍小孩耶~
看著小孩們說著自己想許的願望,還有為什麼要許願的原因,就覺得小鬼們的煩惱,也不比我們來得輕鬆。不過大家都是這樣長大的,懷抱著一點點的苦惱,認真的想要解決那些大人覺得可笑的煩惱,不管最後解決沒有,但是在學著解決煩惱的過程中,就這樣一點一點長大了;但也是有可能就這樣長歪了(菸)。
哥哥航一是個有理想抱負的熱血少年,但只對於全家團圓這事非常在意,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甚至想要引發火山爆發。弟弟龍之介是個看似脫線實則心思細膩又會照顧人的好主夫,他把爸爸(小田切人夫讓)照顧的好好唷~(拭淚) 雖然知道哥哥一直想要爸媽復合全家團圓,但實則對這件事沒有太多執著,因為很討厭看到爸媽吵架、拿章魚燒互丟的樣子。只因為哥哥聽死黨說,看到新幹線交會的瞬間許願的話,會因為那句大的能量而讓願望成真,所以就決定花4千多円、展開3天2夜的大冒險。但是因為他們都各自帶了各自的朋友,所以在尋找觀察新幹線交會地點的過程中,也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為一對老夫婦帶來奇蹟(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然後在他們回到家之後,知情還有不知情的大人們並沒有多問,我覺得啊~小孩就是在這個時候又獨立了一些,然後慢慢變成大人。

其實我覺得這是一部很男子漢的片,從兄弟跟夥伴們的冒險,到小田切人夫讓的地下樂團,還有外公的輕羹。都在說男人們為了維護世界和平犧牲小我快樂,還有堅持原則之必要;哥哥因為學到了這點所以長大(變MAN)了;弟弟本來就是男子漢所以沒差。想要變成男子漢的可以看一下,但是不要一直哭爸女人都只在乎枝微末節的小事好嗎?


整部片的光線溫暖,空氣中飄著點小灰塵,可能是有櫻島的火山灰的關係吧?!步調就是寧靜日式日常生活風但不至於太慢,比
《橫山家之味》來的有趣活潑,但又不像《轉轉》那樣充滿中年男子的瘋狂。然後每次看到長澤雅美的長腿出現的時候,不止小帥哥,導演也灑花了,影片好像就變成粉紅色的了。

寫到這裡,又想要再看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