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坐車回台北的時候
突然有廣播說車上有人不舒服,詢問車上有沒有醫護人員
走過了6節車廂才到,病人萬一真的怎樣,,,,應該也掰掰了 Orz


那個伯伯看起來不太好,唇色都發紺了
可能有輕微的心肌梗塞
但是車上也沒什麼東西,所以就只能量量血壓。
血壓....量不到!!
脈搏....很弱而且心跳很快又不規律,還好還摸得到頸動脈的脈搏。
幸好伯伯意識還清楚,也可以自己活動。
什麼武器都沒有的我,所以只能在旁邊觀察,希望情況不要惡化。

在我到之前,已經有兩位剛好坐在伯伯附近的先生女士
一直在幫伯伯拍打手臂
兩手前臂內側都因為拍打變得紅通通的
實在沒有什麼阻止的理由~"~
算了...一邊安撫在旁邊慌張看起來有點無助的伯母,
還好也就這樣平安無事到達伯伯本來要下車的板橋站
家人上車來把伯伯扶下車
然後我跟板橋站的護理人員稍微交班之後,我就回自己的位子了...

心情不是很好,
覺得沒幫上什麼忙,
回到位子上,還是一直想到底怎樣可以幫忙更多?

但讓我們回到伯伯下車前3分鐘
那位民俗療法的先生
居然......在拍照!!!!!!!!!!!!!!!!!!!!!!!!!!!!!!!!!!!!!!!!!!!!!!!!
先是照被拍打得紅紅的手臂
然後可能覺得救人一命很開心吧!?
又開始跟伯伯還有伯母拍合照,
伯伯的臉色慘白唇色發青,你到底想拍些什麼?!!!
真的很令人傻眼.....

一直覺得很神奇,
為何有這麼多自我感覺良好的江湖術士,
學了兩三招就覺得自己有能力可以拯救世界。
哪裡來的自信跟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