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紅最後離開了巴黎那個在七樓的小閣樓。
是因為五號走了,不只是離開了,她覺得他是向前走了,因為他想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為自己找到答案。
「我也可以向前走,我要為我的人生找到自己的答案。」江紅覺得不能因為自己是個女人,就只待在這個小閣樓裡等五號回來。
所以她離開了,她要去找自己的答案。
不再只是渾渾噩噩地"活著",而是活出江紅特有的樣子,也許是成為一個藝術家、也許談場新的戀愛然後結婚生子,人生必須做些改變了。


顧香蘭對著從上海找到巴黎來的王德寶說他太天真了
這對在遲暮中年才又重逢的舊情人,在分別了那麼多年之後,生活習慣自然是天差地遠。
顧香蘭說不定早就習慣牛油、麵包配咖啡歐蕾。
王德寶每天早上必吃大餅、油條再來碗豆漿。
有愛真的就能克服一切嗎?


五號的妻子消失在電影院前賣烤玉米的攤子
她只是需要離開。
從忙碌的工作、身體不好的丈夫、失去孩子的傷痛之中。
找不到讓自己解除悲傷的方法,所以決定離開自己,抹去生命中的歷史,重新開始。


在一段關係中的兩人,不可能經歷完全同步的情緒起伏和生命節奏。

要怎麼一同攜手走過72載生活?祖父母教了我許多事,卻沒告訴過我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