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提出這個指定閱讀的善心人士,真的謝謝你!(鞠躬)

第一夜「莫札特之舞」

上半場《十一》        音樂:Wolfgang Amadeus Mozart - Piano Concerto No. 11 in F Major, K. 413
         《雙重奏》     音樂:Wolfgang Amadeus Mozart - Sonata in D Major for Two Piano, K. 488
下半場《大二重奏》  音樂:Lou Harrison - Grand Duo for Violin and Piano 


一開場就被嚇傻了!!!
男舞者們的群舞開場,動作整齊卻可以看出每個人在細微處不同的舞動。
接著是女舞者們展開接下來的演出,隨著樂音流動,獨奏者和女舞者們的舞蹈彷彿就是音符化為人形在舞台上動作。
舞台上的舞者們是與演奏家合奏,而舞者們的舞動也是幫獨奏者合奏。
這一來一往互相幫襯,讓本來就華美飛揚的莫札特更顯得層次豐富。
《十一》絕對名列我最難忘的舞目之一,隨著莫札特的音樂起舞的舞者們,在舞台上行進的路線從來不是直線。
在蜿蜒之間換檔、跳躍、撲倒、爬起再前進。
讓我如沐春風,彷彿突然被一片綠意包圍,那種充滿生命力的感覺,讓心中感動萬分的我,激動地流下眼淚。 T^T


下半場的《大二重奏》,雖然不是莫札特的作品。
但是在舞蹈和燈光的合作之下,燃燒出的生命之火,讓樂曲絲毫不比莫札特遜色。
這是第一次感受到原來一支舞的燈光打得好,人生就是彩色的。
從一開場的由右至左貫穿舞台的一束光,打亮舞者們高舉著地舞動的手,我看到的是--火炬。
樂章隨之開展,火炬帶來的光明和希望,讓人們跟著起舞,就是一場感謝大地之母而充滿生命力的祭典。
最後大家圍著一圈又一圈的舞蹈,舞台上像是有營火正熊熊燃燒。

《大二重奏》
 

第一夜就這樣結束,讓我更加期待第二夜...


----------------------------------------------------------------------------------------------------------------------------------

第二夜 「浪漫之舞」

上半場《跨越》        
           音樂:Carl Maria von Welber - Grand Duo Concertant, for clarinet and piano, Op. 48
         《四足鼎立》     音樂:Béla Bartók - String Quartet No. 4, Op. 91
下半場《節慶舞蹈》  音樂:Johann Nepomuk Hummel - Piano Trio No. 5 in E Major, Op. 83 


宣傳上說的馬克.莫里斯的舞蹈會看到音樂真的一點都沒錯!!!
第二夜除了認真欣賞舞蹈之外,更多了一些餘裕看看舞台上整體的配合。
這才發現燈光打的好,除了是彩色的,還是3D的!!!!
即使舞者不動,因著燈光的轉換,也能讓舞者看起來像是在舞動一般。
馬克!!你真是太神奇了!!! T^T

而且不得不提這個舞團的服裝設計絕對也是大師,讓舞者們穿上這舞衣更能讓他們精湛的舞技顯得耀眼,就像披上黃金盔甲的黃金聖鬥士一樣發出光芒。
不同的舞目搭配不同色系的舞衣,讓這群跳動的樂章看起來更加和諧;就算他們穿的舞衣是黑色,效果也一樣好。

看到上半場結束,以為已經不會有更驚人的演出了,沒想到《節慶舞蹈》也是另一支令人難以忘懷的大師鉅作。
到這裡,我才明白,舞者們在台上的動作,絕對不只是如音符躍上舞台如此簡單。
舞者們演繹出樂句,每一個舞者發出的樂句是同一句,但就像合唱團中每個團員的聲音都不一樣,每個舞者的動作也有細微的不同,當他們一起演唱同一句歌詞,不是像少女時代九人一體,而是各有各的特色,但是讓這個樂句聲勢更壯大。


看完這兩場演出,彷彿獲得大師十年內功。
也不知道活著還有沒有機會再看一次...(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